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防大汛 同舟共济保民安——建安区防汛抢险现场

【信息时间:2021-07-26 09: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至21日,我区出现区域性暴雨、大暴雨,其中艾庄乡、张潘镇降雨量分别达488.7毫米、380.5毫米,颍河、石梁河、清潩河、老潩河、小泥河、灵沟河等河道水位持续上涨,镜水路、魏庄街、瑞贝卡大道等路段发生内涝,部分村(社区)出现不同程度积水。

汛情就是命令。我区立即启动防汛Ш级响应,印发2号指挥长令,全区上下闻“汛”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区委书记马浩、区长高雁等区处级领导干部,冒雨到昌盛路京广立交桥、清潩河滹沱闸、聚贤街三孔桥等重点防汛部位,深夜到颍河建安区段灵井镇、椹涧乡、蒋李集镇、榆林乡等重点区域,察看汛情和防汛工程,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科学指挥调度。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组织水利、住建、交通、气象、消防救援等部门会商研判雨情,部署防汛排涝工作。区应急管理、公安、水利、住建、交通、气象、消防、电力、城管等区直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干部职工、381个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及区人民武装部广大官兵,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神,24小时坚守一线防汛抢险。他们连夜看望、转移受灾群众,冒雨抢修电力设施、气象设备,及时清理城市积水、疏通管道沟渠,昼夜填装沙袋、加固堤坝,在汛情面前,展现出了超凡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