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开展防汛知识培训 提高汛期应急能力

【信息时间:2021-07-26 09: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形势非常严峻,我市各地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汛情和灾情。由于我市位于省主要防洪河道沙颍河流域上游,其源头山区是我省暴雨、特大暴雨集中暴发区,防洪压力大,任务重,在全省防汛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增强党员群众应对处理能力,7月23日,区委组织部邀请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指导科科长张建宏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韩国威利用远教平台对全区基层党员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在本乡镇(街道)党员活动室收看直播,各行政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党员群众在本村(社区)党员活动室收看直播。

针对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的严峻形势,各乡镇(街道)纷纷表示,要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全力做好应急值守、转移避险、危房排查、紧急抢险等工作,把防汛救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