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灵假期”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20-08-07 09: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揭开心理学的神秘面纱

——建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灵假期”系列活动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全面发展,8月5日下午,建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行了以“揭开心理学的神秘面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前,辅导站专职教师刘梦梦带领学生参观了心理辅导站,介绍了各个功能室的情况。随后以心理小短片《你为什么需要心理咨询》开启了讲座。

讲座中,刘梦梦运用生动的语言,有趣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点,运用启发性的提问引发学生们的思考,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气氛浓厚。讲座使学生们消除了心理咨询的误解与偏见,认识到寻求心理帮助并不意味着心理不健康,而是通过心理辅导让自己变得更加积极乐观,内心充满力量。

此次讲座,是建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灵假期”系列活动组成部分。今后,辅导站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