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交警全力开展乱停乱放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时间:2020-08-07 09: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有效解决辖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切实提高通行效率,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许昌建安交警紧密结合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雷霆出击,切实加大乱停乱放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严查严管、加强整治。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采取不间断巡查机制和路面纠查相结合的方式,把维护交通秩序的任务进行细化与分解,加强主要路口、主次干道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不断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通过合理安排勤务,紧紧抓住停车高峰时段的管理工作,对机动车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坚决纠正,使驾驶人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结合城区道路实际,对背街小巷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突出的街道进行集中整治,严防死守,顶格处罚,强化静态秩序管理。

强化联动,齐抓共管。狠抓内部联动。在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工作中,许昌建安交警每天采取不定时抽查方式对各路段秩序管理工作进行抽查,以此加强督促,促使问题迅速整改。

规范执法,长效管控。在严查重处乱停乱放行为的同时,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时刻保持良好的执法形象,用文明的语言、礼貌的举止、规范的行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处罚,及时了解驾驶人交通违法心态,使驾驶人认识到治理乱停乱放对于道路安全畅通的意义,让驾驶员心服口服,自觉接受处罚。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整治城区乱停乱放交通乱象,坚持把宣传工作做在前面,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