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农林局多措并举做好秋田管理技术服务

【信息时间:2018-08-08 09: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农业技术宣传指导。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等形式,宣传科学施肥、防治病虫害等技术措施;组织农技、植保人员及时调查大田秋作物生长、病虫害发生情况,印制《2018年秋田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发放到村到户,指导农业生产。二是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组织96名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深入农田,面对面开展技术指导,确保全区374个行政村村村有农技人员指导。加强对种植大户的培训,指导其率先掌握各项管理技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与检查频次,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186个经营门店、3个农药生产企业、7个种子生产企业,重点查处无证生产和经营假劣农药、高毒农药、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至目前,全区70万亩秋作物已完成化学除草66万亩,病虫害防治21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