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三个着力”强化政府采购管理

【信息时间:2018-08-08 09: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该局以规范采购行为、提高资金效益为目标,严格遵循“依法采购、优质服务、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原则,着力加强政府采购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一是着力强化政府采购制度。制定发布《许昌市建安区2018年度政府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通过建立健全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实现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流程,理顺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节约行政成本。二是着力强化政府采购预算。从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入手,把部门预算与政府采购工作相结合,在年初编制部门预算时,将政府采购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的预算单位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都纳入政府采购管理范围,将政府采购预算细化到每个部门每个项目,有效控制预算单位临时或随意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三是着力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将日常监督与不定期检查结合起来,加强对政府采购有关环节的监管,特别是部门预算批复、采购审批手续等严格审核把关,及时纠正政府采购过程中违规行为,有效提高政府采购的时效性,保障政府采购资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