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艾庄乡:常态化多举措抓好“12345”热线工作

【信息时间:2024-04-19 08: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艾庄乡始终坚持把“12345”热线工作作为察民情、解民意、听民声、解民忧的重要抓手,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全力做好热线服务工作,把“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的工作标准贯穿于热线工作服务的全过程。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具体责任,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做到办理工作由班子成员亲自过问,有专人负责,有具体承办人员,确保诉求第一时间受理,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回复第一时间到位。二是提高办事效率。根据承办单上反映的具体内容将其转交给包村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由党政办跟进督促,力求每个热线都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办结,对特殊问题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迅速解决,确保办件的时效性。三是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常态化的把“12345”热线工作纳入工作督查通报和目标考核,对办理回复“12345”热线的内容质量差、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造成群众不满意、重复投诉以及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乡纪委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问责。

今年以来,累计办理群众诉求9件,“12345”热线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