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灵井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新标杆

【信息时间:2024-03-29 09: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灵井镇紧跟乡村振兴战略步伐,以人居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昔日乡村焕发新风貌。

走进灵井镇杨堂社区,村民们正忙碌于广场周边栽树增绿,一棵棵小树苗排列有序,整齐划一。在不远处的建安区一高灵井校区,社区志愿者正干得热火朝天,将学校周围的荒地改造为游园,为学生提供更舒心的学习环境。

三月春风,绿意蔓延。连日来,杨堂社区以“果树进村”为抓手,聚焦道路绿化、房前屋后杂物治理及广场设施完善,全方位美化路牙,拓宽人行道,全力打造城镇标准社区,让社区居民尽享舒适人居环境。

在湾鲁村,只见道路洁净、两侧灌木绿意盎然,桃花朵朵争艳。村民们精心打造的房前屋后小园独具一格,茁壮的果树苗让废弃屋舍和田园重现生机。湾鲁村的华丽蜕变,让昔日默默无闻的村落绽放出了新的光彩。村民们也满怀自豪,对新农村的生活充满期待。

从杨堂社区到鲁湾社区,这只是灵井镇开展长效环境整治的一个生动缩影,各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深入推进“一宅变四园”和果树进村等环境整治行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幅幅和美乡村画卷正在灵井镇29个行政村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