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灵井镇郝庄村:大棚经济春意“浓” 绘出乡村振兴“好风景”

【信息时间:2024-03-27 10: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田园春潮涌,振兴谱新篇。灵井镇郝庄村通过广泛运用大棚种植技术,培育特色蔬菜,蹚出了一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路,绘出美丽乡村建设的好风光。

走进灵井镇郝庄村产业园蔬菜大棚,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工人们忙碌地穿梭在各个大棚,嫩绿的蔬菜苗整齐排列,丰收的番茄、蒜苗、黄瓜等已采摘完成,新栽的各种蔬菜幼苗长势良好。该蔬菜基地从2017年建立,按照“科学种植,特色突破,产业经营”的发展思路,积极引进蔬菜抗病品种,走有机绿色种植路子,7年间,21座温室大棚不断拔地而起,各类高品质的蔬菜畅销郑州、安徽等地,大棚收益达到了40至50万元。宋雪芹是该基地负责人,从浙江回乡创业以来,她就一直努力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 带动父老乡亲鼓起“钱袋子”,走上“小康”路,用行动为郝庄村乡村振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基地大棚不仅让郝庄村集体经济焕发新生机,还为留守妇女和老人带去了稳定的工作岗位,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村民宋海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近年来,灵井镇郝庄村充分发挥乡村能人带动作用,组建村级“乡村振兴产业园”,采用“村集体+种植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果蔬大棚产业。乡、村两级政府牵头,积极协调对接当地大型商超,签订产销合作协议,探索实现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直线销售模式,畅通农户销路,助农增收致富。同时积极与河南省农业大学的合作,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技能,一座座蔬菜大棚成为了村民们家门口的“绿色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