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苏桥镇:扎实开展技能培训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时间:2024-03-26 10:2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苏桥镇党委政府一直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居民就业增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活动,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技能力量”。

一是抓谋划求提升。摸清各社区劳动力底数和群众培训需求,统筹谋划2024年技能培训工作重点,精准对接、“挂图作战”。二是抓宣传扩影响。充分利用农闲和节假日外出人员返乡等有利时机,主动谋划,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的方式,借助社区微信群和“三村古会”“送戏下乡”等集会发布就业招聘和技能培训信息,增强群众参与积极性。三是抓服务送技能。除了开展焊工、叉车、电工等培训外,主动上门服务,引导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下一步,苏桥镇将继续发挥引领服务职能作用,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以全民技能提升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