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真持证 持真证 技能增收不是梦

【信息时间:2024-03-22 09: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建安区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劳动者“真持证、持真证”,实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在上周召开的乡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区委书记李晓文强调,要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其中提到,要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劳动者“真持证、持真证”,实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近日,在五女店镇老庄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学习景象。中心一楼的广场上,来自许继职业技工学院的老师正带领焊接班的学员们进行焊接实操练习;二楼培训室里,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增正在给种植培训班的学员们讲解食用菌种类以及种植的注意事项。一堂堂生动的实践课和精彩的理论课让前来学习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老庄陈社区有声有色的技能培训,只是五女店镇大力开展人人持证技能建安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五女店镇精心统筹谋划,相继开设电商、叉车、电焊、电工四班,食用菌技能培训一班,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10期,培训335人;举办招聘会五期,提供岗位1500余个,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充分就业,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