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许由街道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信息时间:2023-05-30 10:0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月7日至5月18日,许由街道开展对街道党员的集中轮训。

加强组织,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党工委书记为干部教育组长,党工委委员为干部教育成员,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明确党建办主任为学习秘书,做好党员干部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党工委书记做到带头学、思、讲、写、研,在党员干部成员中起带头示范作用,在学习上给干部做表率。干部教育成员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法律、党章党规党纪,负责工作区的党员教育。

全面覆盖,抓细学习贯彻。充分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将轮训细化为9个批次依次进行,覆盖机关支部科级以下党员和社区“两委”干部,各社区党支部、非公企业支部和社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等1000余名学员。同时,利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线上平台组织党员自学。

多措并举,抓实学习培训。一是分层分类学。发挥“头雁”效应,中心理论组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指导、督促机关支部党员进行全面深入学习;各总支书记带领社区支部通过例会、主题党日等方式进行学习,确保“两委”成员和社区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严格执行街道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计划,进行“集体充电”。二是丰富形式学。通过集中讲课、观看视频、现场教学等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进行深入学、反复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