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区教体局举办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信息时间:2023-05-29 10: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组织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的通知》要求,5月22日-5月26日,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在建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建安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建立主持。局组工股负责人孟广超,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廖建华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铁对集中轮训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强化理想信念、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以党建带群建,紧贴实际,尊重规律,强化宣传阵地管理,营造氛围,紧密联系广大师生的新期待,努力增强各项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强化政治学习,要将理论融会贯通到课堂中,努力成为学科领域的行家里手,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四是坚持知行合一,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做表率,要理直气壮抓党建,更要用心用情服务师生,提升办学绩效水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上来。

培训班邀请许昌市基层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八届人大代表、建安区首批优秀专家韩炜炜、许昌市优秀宣讲员、河南省基层理论优秀宣讲队员、许昌市基层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河南省首批新时代百姓宣讲员、区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莹、许昌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副教授赵群才等,分别以《高举旗帜赓续辉煌 踔厉奋发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深刻领悟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来自建安区教体系统的近1500名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轮训。通过培训,参训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作为自己的终身使命,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