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陈曹乡: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时间:2023-03-24 10:0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高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3月23日,建安区陈曹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养老机构食堂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许可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是否规范、齐全;相关设备是否齐全,厨具清洗和消毒工作是否到位,记录是否规范等;特别是检查有无劣质、过期、三无的食品原材料。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个别养老机构存在留样不规范(留样克数不足)、留样记录不全、进货台账不健全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相关业务指导,并要求其立即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共出动36人次,检查养老机构4家,责令整改1家。

下一步,陈曹市场监管所将继续抓好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养老机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