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许由街道办事处:保障群众安全不留一处隐患

【信息时间:2021-07-27 09:3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必须抱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拆除安全隐患房屋、整治违法建筑工作,绝不让群众住在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里。”近日,许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伟在枪杆刘社区拆除现场坚定地说。

连日来,该办事处党员干部按照区委、区政府和许由街道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坚持深入排查、加强宣传、干部带头、挂图作战,冲在拆除安全隐患房屋、整治违法建筑工作一线,全力答好除隐患、拆“双违”、保安全的民生答卷。  

深入排查,摸清底数。该办事处联合区委党校、团区委、妇联、文联、科协、残联、发改委、教体局等区直单位下沉的193名干部,组织38名办事处干部和各社区干部,以工作区为单位,逐户进行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房屋1740户,面积206554平方米,需要拆除违法建筑1456户,面积168684平方米,需要封存房屋284户,面积37870平方米。

加强宣传,争取支持。该办事处深入开展舆论宣传,通过社区大喇叭、居民微信群、QQ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向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发放《致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5000份,悬挂横幅90幅,制做宣传展板120多块,利用LED屏播放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视频200多条,并上门宣传政策、做思想工作,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干部带头,示范带动。该办事处教育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拆、主动拆,带动身边居民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和违法建筑。目前,该办事处党员干部带头拆除安全隐患房屋89处,面积10500平方米,封存房屋109处,在居民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紧盯隐患,挂图作战。该办事处以社区为主战场,由分包社区的责任领导带领区直单位下沉干部、包社区的办事处干部、社区干部,紧盯安全隐患,挂图定点作战,加强动态管理,坚持每日研判,对账销号,启动无人机航拍,对辖区老旧小区房屋拆除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坚持每晚召开分析研判会,总结当天工作,安排次日拆除计划,白天深入一线督进度、解难题、抓协调,掀起了拆除安全隐患房屋和整治违法建筑工作高潮。

截至7月25日,该办事处拆除安全隐患房屋209处,拆除面积27151平方米,其中党员干部带头自拆面积10500平方米、公职人员带头自拆面积62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