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家国同心 爱在行动——许由街道魏风社区开展抗洪救灾募捐活动

【信息时间:2021-07-27 09: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省内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灾害,汛情牵动着全国各界人民的心。7月25日,许由街道魏风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干部群众、商户向灾区群众进行募捐活动,大家纷纷捐献了众多爱心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抗洪救灾,共渡难关。

社区两委干部利用居民微信群进行募捐宣传,辖区居民徐艳凤得知洪灾募捐活动后,第一时间到魏风社区进行捐款,徐艳凤说:“我这样做是为灾区尽点绵薄之力,同胞有难尽自己能力去帮助他们是应该的,希望洪水灾害快点过去”。

辖区建安明德医院院长向义安在得知募捐活动后,即使无法亲自到社区捐款,也主动微信转账2000元为募捐活动献爱心,用行动支援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向义安表示,接下来他将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多为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共同帮助同胞渡过难关。

募捐现场有这样一个细节——辖区前来捐款的居民有的薪资其实并不高,却依然争先恐后,踊跃捐款,令人感动不已。

随后,魏风社区将捐款用于购买爱心物资:饮用水172件、桶面26箱、干吃面20箱、面包130箱、火腿肠20箱、夏凉被100套、奶制品23件。当天下午,魏风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便将爱心物资送达鄢陵县马坊乡救灾点。

捐款有限,爱心无限!魏风社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和灾区人民“手相牵,心相连”,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