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艾庄乡多措并举助企帮村

【信息时间:2021-07-21 09: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个月订单怎么样?企业效益如何?我们应该如何破解目前发展的瓶颈问题…7月14日,艾庄乡党委书记程志奎与该乡袁庄村绮丽儿发制品有限董事长鲁岭正一边在车间察看生产情况,一边商量破解问题的招数。

全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动员会召开后,艾庄乡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干部当好涉企政策的宣传员、问题化解的服务员、创新发展的指导员、运行情况的信息员,积极落实“规下企业培育扩增量、存量企业转型促发展、惠企政策落地见实效、保障要素供给解难题、创新驱动发展激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实现“四上”企业全覆盖,科技创新能力强、具有成长性的重点中小微企业、“双创”团队全覆盖,村(社区)全覆盖。

建立指导服务机制。艾庄乡成立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万人助企、联乡帮村、问题化解、督导考核5个工作组,分领域汇编最新惠企帮困政策,深入各村和企业进行回访,积极排查问题,主动服务企业和群众,形成服务报告,确保“助企联乡帮村”高效推进。

建立问题化解机制。艾庄乡建立问题库,列出问题清单,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把乡村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归类收集,能解决的问题,就地帮助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重大问题,明确乡科级干部牵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结果。

建立督促督办机制。艾庄乡把“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纳入专项督查,坚持以问题解决为目标,加强督促督办,定期印发督查通报。该乡“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收集汇总乡村和企业需求,梳理存在的问题,会同各工作组及相关部门加强帮扶指导,推动问题解决。

建立考评奖惩机制。艾庄乡对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勇于担当、表现特别突出、成效特别显著的干部,进行表彰、予以重用;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干部,依纪依规进行查处。

“我们要找准企业和村(社区)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制定行之有效的对策,通过‘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艾庄乡党委书记程志奎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