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榆林乡突出防汛重点 确保安全度汛

【信息时间:2021-07-21 09: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汛以来,榆林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制定防汛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

成立工作专班。该乡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中层干部和各所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榆林乡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小组,按照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全力抢险、力保河道安全的原则,确保安全度汛。

成立应急队伍。该乡成立了30人的常备防汛应急队伍和50人的战时防汛应急队伍,各村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指挥长、其他“两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防汛应急指挥部,每村成立3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防汛人员随叫随到。

紧盯重点部位。该乡对辖区主要河段、桥梁、敬老院、学校实行专人分包负责制,确保重点部位汛期安全。每天安排专人对颍河全流域进行巡河,并实行 “日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备齐防汛物资。该乡配备铁锹50把、编织袋7000条、扎丝100公斤、铁丝网片10捆及雨衣、雨鞋、救生衣、救生圈、照明灯具等各16套,桩木200吨,救灾帐篷、水泵、发电机、排涝设备等各一套。安排车辆2辆、钩机3台,24小时待命。

加强宣传发动。该乡通过支部书记群、农业群、党员群、群众代表群、一户一代群等及时发送重要天气报告、气象灾害预警等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气象信息,提前做出防灾处置。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宣传、村内大喇叭播报等方式,为群众宣传防汛防灾常识,提升群众防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