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苏桥镇多措并举紧抓防溺水工作

【信息时间:2018-07-20 08: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对全镇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各社区、各站所、学校、医院等单位人员的防溺水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开展防溺水专题讲座、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置警示标牌等形式,加强对群众及青少年学生的宣传警示教育,从源头上杜绝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加大对易发溺水事故区域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坚持每天在重要时间节点不间断巡防,严禁未成年儿童下水游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四是制订预案,健全机制。健全溺水处置机制,完善救援设施,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实行信息日报告制度,应急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发生溺水等各种突发事故及异常情况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