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三农”、三国文化旅游周筹备、环境保护等工作

【信息时间:2024-03-28 10: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三农”、三国文化旅游周筹备、环境保护等工作。区领导杨清伦、尚建华、薛亚杰、朱红凯、胡志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东峰及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颜富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和优质企业培育,加快推进“一转带三化”提效扩面,构建能级更高、结构更优、创新更强、动能更足、效益更好的先进制造业体系。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开发区“三化三制”和“管委会+公司”改革,强化职能建设,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不断激发建安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业振兴,不断完善乡村功能配套,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战略部署和总体安排。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常学常思、常悟常新,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着力提升全区法治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增强成果转化,推动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确保全区沿着法治化轨道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凝聚法治力量,不断提升全区法治化进程,切实以高水平法治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农业强区目标,加快塑造乡村振兴新优势,形成“城乡等值,共建共享,全域一体”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打造样本、打出亮点,结合建安区实际,以具体项目为抓手,谋实招、出硬招,点对点精准发力,实打实谋划推进。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第十五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活动方案拟定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活动实效,确保活动安全,按照职责分工,合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争取把活动办得出彩,办出效果。

会议听取了建安区落实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找出突出环境问题的背后根源,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确保同类生态环境问题不再发生。要抓住重点,聚焦重点问题常态化开展巡查,严防问题反弹反复。要抓出成效,树立大环保格局,注重协同支持,强化重点问题指导,化解好辖区环境问题隐患,确保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