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4-03-26 10: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建安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长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清伦、尚建华、薛亚杰、朱红凯、范鸿涛、胡志宇、李春锋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出席会议,区领导樊建超、朱东峰、曹书银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运行调度、项目建设、产业提质、城乡融合等中心工作加压奋进、全力拼抢,化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有力推动经济运行实现稳健开局、达到预期。做好今年政府工作,需要锚定区委全会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

会议强调,要聚焦投资拉动,全力抓实抓好项目建设。项目谋划要实起来,积极主动、加强对接,做好项目谋划的基础性工作和对上的沟通对接,确保能够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管理要严起来,做好项目前期、项目预算、招投标环节、建设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严格按设计标准建造。项目推进要专起来,弄准吃透存在问题,及时研判化解措施,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区域发展活力,全力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坚持主动招商,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切实招引一批具有引领力、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坚持以商招商,引导本地企业围绕产业链需求以商招商、新上项目,让“二期”“三期”项目成为建安区的普遍现象。坚持分类施策,要建立动态招商台账,确保企业动向及时跟进、问题瓶颈有效破解。

会议强调,要聚焦动能转换,全力抓实抓好产业培育。集链成群抓培育,推动三大产业延链补链、壮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科技赋能抓培育,加快推进“一转带三化”,增强企业实施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的主动性。建强载体抓培育,让开发区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阵地,加快精细化工园区扩区和基础设施提升,推动第二阶段扩区尽快落地。优化服务抓培育,加快推动企业工业用电、用热成本真正降下来,切实为企业发展降本减负。

会议强调,要聚焦城乡融合,全力抓实抓好城乡建设。以管促建,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在实施好城市更新、城建基础设施项目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探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效途径和破解办法,进一步提升城市“智治力”。因地制宜,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在规划布局上,乡村产业上,基础设施上,人居环境上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作风问题,全力抓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淬炼政治力,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习惯和行动准则。切实增强法治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全面锻造担当力,尽最大努力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持续提升廉洁力,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

杨清伦通报建安区1至2月份项目建设情况及2023年市政府月讲评及重点工作排名情况,对全区重点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区科工局、区营商办作了典型发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开发区就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