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全区麦田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果树进村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4-02-29 10: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建安区召开全区麦田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果树进村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智虎,副区长李春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开展好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全区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要做好春小麦的“一喷三防”工作,加强墒情、苗情、病虫害监测,重点围绕纹枯病、赤霉病、条锈病等抓好统防统治,尽最大努力降低病虫害影响。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资金管理,抢抓工程进度和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议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完善有标准、有制度、有队伍、有监督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要抢抓有利时机,重点推进“果树进村”工作,确保镇村街道、背街小巷、广场游园、农户庭院等普遍植树、种果、栽花,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