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 李晓文主持并讲话

【信息时间:2024-02-26 09: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区委书记李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领导朱键、牛建设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建立健全同宏观政策、区域发展更加高效衔接的土地管理制度,探索开展以乡镇为基本单元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要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实现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环境、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相得益彰。要加强党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完善乡镇(街道)应急处突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培育管理,实现产业创新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要高质量谋划全区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找准改革发力点,科学谋划一批重大改革举措,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扎实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要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真正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抓工作落实。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深化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评估及2024年度排查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整顿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的开展,各包联干部要自觉带头、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对照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具体情形和评估标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统一,实事求是做好整顿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党委书记直接抓、具体抓,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主动认领,推动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建安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专班清单》,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专班推进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排了解所负责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充分发挥总专班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全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并严格落实督查考评机制,强化跟踪督查,确保专班工作推进机制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