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李晓文参加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官池镇代表团审议

【信息时间:2024-02-23 09:5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晓文参加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官池镇代表团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审议中,各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民生保障等方面,谈体会、讲感受、提建议、话发展。李晓文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发言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李晓文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具体到位,我完全赞同。

李晓文指出,2023年,全区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区上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是密不可分的。将官池镇要立足区位优势,发展壮大镇域经济。聚焦资源禀赋、区域实际,学先进、拓视野,组织动员群众和企业,围绕服务城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采摘旅游、新型养老等城郊经济,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在做好乡级班子建设的同时,用心抓好村级班子管理,不断提升村级班子建设能力,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坚强堡垒,推动乡村发展见实效、出成果。要强化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在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宜居和美乡村;持续坚持“工业立区、制造业强区”和“村内办社区工厂、村外建家庭农场”的思路不动摇,把产业与乡村实际紧密结合,解决农民就近就业和留守妇女、儿童、老人问题,锲而不舍从小事抓起,办好群众关切的事情,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