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许昌市建安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24-02-22 10: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1日,许昌市建安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履职热情,代表人民意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区领导李晓文、高雁、李智虎、朱键、牛建设、董华、李志安、李书正、朱东峰、王双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键主持会议。

应邀参加会议的县处级退休干部葛连春、王志民、白青山、朱晓峰,在职的县处级领导李梦龙、尚建华、米志伟、杨清伦、樊建超、王应选、龚文兵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出席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 302  人,实到代表 293  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朱键宣布许昌市建安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高雁代表建安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三、2024年重点工作。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苏哲作的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晋伟杰作的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查了区政府关于建安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建安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区二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审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