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参加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联组讨论

【信息时间:2024-02-21 10: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区领导高雁、武艳秋等参加区政协工商组、教体组、医药卫生组联组讨论。

讨论时,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区长高雁充分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高雁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建安区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的奋进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务实重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劲、做实事、求实效,努力为建安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篇章。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明确“进”的方向。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二要矢志走在前列,澎湃“进”的动能。锚定“强工重农、兴城活商”发展理念,聚焦“工业立区、制造业强区”发展之路,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发力点,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践行人民至上,共享“进”的成果。注重在“民生为本”的宏大命题中,找准工作的“小切口”,真正把基层意见、群众诉求带上来,把党的惠民政策、为民举措落下去,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努力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家底儿”更厚、“小日子”更红火。四要彰显政协担当,扛起“进”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树立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