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24-02-21 10: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上午,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领导李晓文、高雁、李智虎、朱键、牛建设、米志伟、武艳秋、郑文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李梦龙、尚建华、杨清伦、董华、樊建超、王应选、龚文兵在主席台就座。

在职县处级领导、部分离退休县处级领导干部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住区的市政协委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午9时10分,区政协副主席武艳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受二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受二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郑文青向大会作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李晓文代表中共建安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和应邀出席、列席会议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晓文指出,一年来,全区政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聚合力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谋发展的“金点子”越来越多、系民生的“连心桥”越来越实、促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李晓文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建安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奋发进取,在促进团结、凝聚共识上发挥优势,在服务群众、增进福祉上主动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安实践贡献政协力量。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在凝心聚力上展现新作为。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党委步伐、紧盯中心任务,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与行动,以实践实绩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担当。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发展上取得新成就。当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努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份量的协商成果,更好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紧扣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协商议政,努力为发展聚合力、添活力;当好推动工作的“监督员”,认真履行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聚焦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落实、重点工作推进、发展环境优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协商式监督、促进式监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贯穿到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全过程,更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扛起新担当。深入基层察民情,把政协履职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中去,把群众的意见诉求反映好,当好各界群众的“代言人”;增进福祉惠民生,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集中视察、专题监督、民主评议,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实、最希望的事办成;履职尽责解民忧,聚焦界别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交织的冲突点、现实矛盾的多发点,多做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把“委员作业”真正写到群众心坎上,形成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夯实最深厚的群众基础。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履职尽责;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树立良好形象,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珍惜委员荣誉、加强道德修养、维护自身形象,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创新的排头兵、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李晓文表示,中共建安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重大决策邀请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交由政协监督落实,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形成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晓文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建安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