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李晓文参加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联组讨论

【信息时间:2024-02-21 10: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区领导李晓文、李智虎、牛建设、米志伟等参加经济一组、经济二组联组讨论。

讨论现场,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活跃。李晓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李晓文指出,去年以来,建安区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树牢“强工重农、兴城活商”理念,加快“工业立区、制造业强区”步伐,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倾力支持和不懈努力,大家广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资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晓文说,要做强内功树形象。政协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围绕全区重点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民主监督,全面收集和反映带有界别性、普遍性、倾向性的社情民意,及时纳入提案。同时要珍惜荣誉、扛起使命、担起责任,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李晓文说,建安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持续强化“旁站式管理”“保姆式服务”各项具体措施,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希望企业家们增强机遇意识,提振信心谋发展。加强与政府、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向有关部门寻求支持与帮助,共同维护建安区的良好营商环境。苦练内功增实力。善于发现、引进和使用战略投资,转变思维,大力挖掘、引进人才,增强抵御风险、协调发展的能力。勇于担当尽责任。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做好宣传推介,助力招商引资;聚焦区委、区政府最新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