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高雁到苏桥镇走访慰问调研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

【信息时间:2024-02-18 09: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8日,区长高雁到苏桥镇走访慰问,并对我区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杨清伦、李梦龙、胡志宇、李春锋及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颜富营一同前往。

高雁先后走访慰问了杜寨村困难职工胡保军,西村社区困难群众冯体正、困难党员葛心琴、老党员耿丙新。每到一户,高雁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战胜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倾心倾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节。

随后,高雁来到高铁北站、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农产品物流港,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高雁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以群众安全为中心,切实落实好高铁北站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安心心出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分析研判各类风险,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农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杜绝私拉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等行为,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春节期间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