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时间:2024-02-06 10: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4日,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两会精神,研究区两会筹备、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区领导杨清伦、李梦龙、尚建华、薛亚杰、胡志宇出席会议。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颜富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今后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加强科技创新。以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主体培育、创新项目落地为抓手,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形成发展新动能。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的动力之基、活力之源,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要坚持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工业企业污染管控、动源污染防治,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升级。

会议听取了区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两会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保障区两会顺利召开,对标责任分工,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各环节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开好区两会。

会议听取了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建设高水平法治政府的各项任务再细化、再具体,不断巩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增强行政争议诉源治理能力,抓实执法培训,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提供建安经验。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有关要求,领学了《宁夏银川“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听取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会议听取了建安区2024年区级财政衔接资金拟安排项目情况,要求要认真开展招投标工作,做细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