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 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重点交办事项高效落实

【信息时间:2024-01-16 10: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在收听收看市政府2024年第2次重点工作周交办视频会后,区长高雁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重点交办事项高效落实。区领导杨清伦、尚建华、朱红凯、胡志宇及区政府党组成员薛建峰、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伟、颜富营出席。

高雁要求,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时刻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杜绝麻痹思想,动态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彻底整改,持续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概率。

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指导和督促,稳步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及时调整补充,完善项目储备,提升项目谋划质量;成立专班,明确责任,狠抓时间节点,推动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持续释放向好信号,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要持续开展经济普查,时刻关注经济普查阶段性工作,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对于共性问题,早把握、早提醒、早指导,确保五经普工作持续高效推进。

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有序开展节前慰问、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中;全力做好双节期间物资保障,重点关注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稳定好市场价格,确保群众过节期间物资充足。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集中力量、物力,持续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让全区群众过一个干净祥和的节日。

高雁还就高标准做好两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各口线分管领导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