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信息时间:2023-06-01 09:5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李晓文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2023年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

李晓文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带头学习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建安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提前谋划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纳入下半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全面梳理和审视评估党员干部在政绩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坚决反对和纠正违背正确政绩观的不良倾向。要坚持立足规范、着眼长效,严格决策程序,强化监督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落实到推动建安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成效上。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统筹谋划好、推进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抓牢关键重点。着力凝心聚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持共同富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各民族携手迈向现代化。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建设,加大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力度,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四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要增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清单台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问题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全面排查整治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部位,确保安全生产“零隐患”。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保证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得力的同时,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城乡融合、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