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举行“暖心牵手 情暖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暨“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信息时间:2023-05-31 09: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建安区举行“暖心牵手 情暖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暨“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副区长米志伟出席仪式。

米志伟指出,“春蕾计划”是妇联关爱困境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实际行动,也是一项党政关怀、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要创优服务,拓展活动平台。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吸引更多优秀女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春蕾计划”中来;同时增强善款管理和使用的透明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通过“春蕾计划”传递给大家。要汇聚爱心,共建美好明天。张潘镇党委、政府和各位优秀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春蕾计划”活动,向困境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切实增强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助力添彩,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注入活力,共同谱写建安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希望受助同学饮水思源,树立远大志向。珍惜青春、砥砺品格,自强不息、勤奋学习,树雄心,立大志,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人才,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目前,全区共有460多名困境女童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资助金额累计31.76余万元。本次发放助学金30600元,市妇联、市科协还为学校捐赠了书包、体育用品等,进行了科普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