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23-05-26 23: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下午,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领导李晓文、高雁、李洁、朱键、牛建设、宋志强、武艳秋、杨清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徐兵、李大幸、甄要辉、尚建华在主席台就座。

在职区处级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区处级领导干部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驻区的市政协委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武艳秋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293人,实到2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14时10分,武艳秋宣布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牛建设受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

牛建设在报告中说

过去的一年,是建安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中共建安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沉着应对严峻复杂经济形势和多轮疫情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为善为、勇毅前行,全面确保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过去的一年,也是区政协创新履职实践、强化履职效能、主动担当作为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区委中心任务,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干出了新样子,作出了新贡献,实现了新一届区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以新思想领航,在把牢履职方向上更加坚定。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新要求定位,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更具实效。三是坚持履职为民,以新担当答卷,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更有情怀。四是发挥政协优势,以新标准推动,在创新履职实践上更加灵活。五是提升能力作风,以新状态履职,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有力度。

谈到今后一年工作思路的建议,牛建设说,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区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为统领,大力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的重要一年。今年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安排是: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要全面推进协商民主,以更新成效服务中心大局。三要践行团结奋斗要求,以更大格局凝聚发展共识。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强担当增进民生福祉。五要持续推动工作创新,以更实举措提升政协效能。

牛建设最后说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务实笃行,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李晓文代表中共建安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和应邀出席、列席会议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晓文指出

近年来,历届区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务实重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发生了可喜变化。特别是面对三年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区委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用非常之力,施果敢之策,在大战大考中攻关破题,交出了一份“难中有进、难中有成、难中有为”的发展答卷。成绩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促发展。各级党员干部、各位政协委员要以建安的事业为重,以建安人民的幸福为重,苦在一起、乐在一起、干在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建安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之中,不断开创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晓文指出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圆满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这是载入史册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是不畏艰辛的一年,我们经受住了多轮疫情反复冲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听中央号令、靠人民群众、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令,全年奋战、顽强坚守,最大程度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过硬答卷。这是勇毅前行的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建安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领航定向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务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提高政治协商高度、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拓展参政议政深度、提升团结联合广度等方面主动担当、有效作为,为建安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晓文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建安区落地落实。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建安实践,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锻造对党的忠诚之心。二要更好履行时代使命,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三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切实担当起发展为民之责。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汇聚新时代政协工作之力。

李晓文强调

中共建安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政协依法参政议政,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领办督办重点提案,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矛盾,大力营造重视、支持、保障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李晓文最后强调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团结拼搏,努力开创建安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杨清伦作的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