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刘保新、王自合实地调研杜寨书会盛况

【信息时间:2023-02-06 10: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市领导刘保新、王自合到建安区苏桥镇杜寨社区实地调研杜寨书会举办情况。区领导马浩、牛建设、李智虎、徐兵陪同。

正月十三是举办杜寨书会的日子,杜寨社区广场上挤满了听书的群众。刘保新一行深入杜寨书会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书会举办及说书艺人吃住安排等情况,对建安区高质量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建安区要把杜寨书会这一传统文艺传承好、发展好,谱写建安区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杜寨书会起源于公元10年前后,至1560年时,杜寨古书会就已初具规模,比宝丰县马街书会还早约1300多年,是我国现存最早的书会,被称为“中原第一书会”。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三,来自省内外的说书艺人云集于此亮书、卖书,最多时有700余人相聚杜寨切磋技艺、交流书目,一展风采。2008年“杜寨书会”被列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