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坚持招大引优拼经济——三论学习贯彻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3-02-03 09: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握指成拳,聚沙成塔。拼经济,需要突破思想桎梏和认知局限,在招大引优上下功夫、做文章,以聚量求质量,以质量树优势,推动全区经济进入更高层次的发展盘子。

建安区通过近年持续打基础、利长远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但是需要更多带动能力强、关联度高、引领作用明显的产业项目撑起拼经济的底气。因此,拼经济必须拼在招大引优上,鼓励支持头部企业加强对外合作,精准策划包装重大招商项目,主动上门对接、持续跟踪洽谈,引进一批产业带动能力强、关联度高、亩均效益好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扩大招商渠道,积极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大胆探索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用实用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招商推介模式,形成更为主动、更加有效的招商局面;高度重视本土企业的新上项目,以更大的力度关心本地企业、研究本地企业,鼓励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对重大项目、重要客商、重大招商活动,亲自推进、亲自对接、亲自服务,确保招商项目尽早签约落地、投产达效。

抓招商促发展正当其时、刻不容缓。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拼出经济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