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许昌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激光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

【信息时间:2023-01-29 09:3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建安区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许昌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激光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宣布开工令。区委书记马浩致辞,区长高雁主持仪式。区领导李洁、朱键、牛建设、孙俊洲、李智虎、徐兵、李梦龙、甄要辉、薛亚杰、杨清伦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出席仪式。

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宣布开工令。

马浩在致辞中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的重点,是稳增长的关键,更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以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分包、专班推进、“首席服务官”和“13710”等工作机制,持续攻坚、强力推进,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项目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调度、精细管理,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职能部门、属地单位要担当作为、积极配合,靠前服务、搞好保障,切实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建安区全年初步谋划实施重点项目 143 个,总投资 900.1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296.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 16 个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民生事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多个领域,总投资 100.8 亿元。其中。许昌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激光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 110 亩,总投资 10亿元,投资强度达到每亩 909万元。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产业链条、丰富产业形态、提升产业层次,推动现代制造业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