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风华建安 悦享新春”建安区庆祝2023年春节、元宵节文旅促销活动新闻发布会

【信息时间:2023-01-15 09:1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建安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风华建安 悦享新春”庆祝2023年春节和元宵节文旅促销活动新闻发布会。建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岳菊敏介绍活动安排情况。

此次活动由建安区文广旅局、建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建安区总工会、建安区住建局、建安区商务局、建安区农业农村局、建安区文联、建安区各乡镇(办)承办。

本次活动以“风华建安悦享新春”为主题,活动时间从1月16日(腊月二十五)开始,2月6日(正月十六)结束,活动地点以北海广场为主。该活动以文旅活动贯穿始终,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在商务领域、住建领域、农业农村领域统一组织开展不同主题和类型的促消费展览活动,促进物质消费市场的发展。

“风华建安 悦享新春”包括九大系列活动,涵盖多种文艺节目演出、旅游项目推介、特色农产品展示、房展、车展等。本次活动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响应群众美好愿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振群众生活信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消费加快回暖,满足群众物质和文化需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好戏连台“不打烊”。张潘乡张公祠庙会、传统及现代戏曲、舞狮大赛、社火文化展示、盘鼓、划旱船等多种形式的民俗文化表演以及省级非遗项目“杜寨书会”,让群众在双节尽享文化大餐。建安区旅游景点推介,现代农场采摘体验游以及特色产品展示展销、进一步推广文旅资源,壮大文旅产业,加强文旅品牌建设,构建“文旅深度融合、多业高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展销,车展、房展等优惠政策多、优惠力度大,将更多发展红利让利于群众,让群众共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此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区域文旅品牌和服务整合,提升文旅服务品质、推动建安区文化旅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另一方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发挥消费对经济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对实现消费市场回暖、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上,建安区住建局、建安区商务局和建安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