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11-30 10: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晚上,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日调度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区长马丽主持会议,区委办、政府办等部委分管副职及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2个区督导调研组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督导调研发现问题和当前重点工作,李洁强调了3点意见:一要紧盯关键指标。各乡镇及相关行业部门要盯紧“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实现,“两高于一增加”完成,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务工就业实现,资金安排和拨付进度、衔接资金涉及项目实施进度以及受益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等情况,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好、录入好。二要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各乡镇、村要对2016年以来的所有产业项目再过一遍筛子,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施“一项目一档案”,归档完善项目资料。同时,要落实好公告公示制度,确保产业项目持续发挥效益、群众长期受益。三要注重后评估筹备细节。各乡镇要对各村村室卫生进行打扫整理、分类整理好村级各类档案、安排好取暖设备和热水、持续提升村容村貌。

会上,马丽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日调度会会议精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和省后评估筹备工作,她指出,一是档卡资料要“再过细”。各乡镇及相关行业部门要对所有档卡资料认真细致地再筛查一遍,尤其是村档户档,不能出现“缺项”、“漏项”等现象,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二是到群众家中“再走访”。各乡镇要组织各级帮扶干部持续到脱贫户、监测户、重点人群及一般户家中走访,认真查看户容户貌、人相人貌、暖心栏、暖心袋、政策落实情况等,并帮助提升户容户貌、人相人貌,排查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持续开展户厕改造问题整改。各乡镇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好户厕改造问题整改台账,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各乡镇汇报当前存在问题和户厕改造工作开展情况;9个行业部门汇报本部门工作专班督导调研发现问题;2个区督查调研组汇报督导调研发现问题;区农业农村局通报户厕改造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并对户厕改造问题进行安排;区纪委通报帮扶干部到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