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11-28 10: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日调度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区长马丽主持会议,区委办、政府办等部委分管副职及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省后评估筹备和当前重点工作,李洁讲了3点意见:一要持续提升收入核算质量。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信息核算工作,要组织开展2022年度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收入等信息核实工作“回头看”,确保收入测算结果准确真实、采集数据与系统录入数据“相对照”、“相一致”,确保收入信息采集没有问题。二要加快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对所有脱贫户和监测户开展排查,组织开展好捐赠帮扶,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同时,要帮助提升帮扶对象的户容户貌,对2022年帮扶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三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各行业部门要逐一梳理本部门的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一户不漏全覆盖;尤其要关注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要帮助群众能就业、尽就业;各乡镇要组织动员各级帮扶力量,逐户排查整改政策落实情况;要走访排查分散兜底对象,确保兜底质量不滑坡;对于慢性病鉴定、慢性病卡办理和残疾等级鉴定、残疾证办理、公益性岗位工资发放等事项,相关部门要尽快整改到位。

会上,马丽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日调度会会议精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及后评估筹备工作,同时,做好户厕改造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通报后评估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