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11-25 10: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上午,建安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马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长高雁安排重点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主持,其他区处级领导及承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包村干部、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办主任、村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马浩就做好当前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强调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总书记最关心、亲自部署的工作,是全社会最关注的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问题要清零。区里要派出专项力量,下沉到各乡镇,督促各乡镇组织各级帮扶干部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排查整改到位,彻底清零。三是干部要下沉。区处级干部要下沉到分管乡镇、分管领域,亲自调度指挥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各级帮扶干部要下沉到帮扶工作岗位上,持续进村入户,认真走访排查,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四是工作要讲究统筹。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涉及三农工作,涵盖乡村方方面面,要抓好统筹,特别要抓好后评估筹备、社会稳定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防范等工作。五是执纪要从严。近阶段,区纪委监委要严查工作弄虚作假、不负责任、干扰后评估、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为建安区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区长高雁安排八个方面具体工作,一要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保证“两率一度”,确保信息数据真实、账实相符,要特别关注风险消除和收入下降情况。二要持续抓好政策落实的排查和整改。对各级反馈问题全面排查整改落实到位;抓好政策的宣传落实,确保群众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要持续抓好资金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归档完善项目资料,对所有项目开展“回头看”。四要持续抓好档案资料完善。对所有档案全部过筛一遍,确保全面充分,实事求是。五要持续抓好访谈准备。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各类帮扶政策、村情户况应知应会、应会尽会。六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全面整治提升村容户貌、改善人相人貌,确保户厕改造应改尽改。七要做好后评估筹备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做好各级“明白人”培训。八要持续抓好群众满意度提升。开展好“大走访、送温暖”和“四讲三说一家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推进会精神,并强调指出,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聚焦考核重点,全面查漏补缺。三要形成强大合力,狠抓作风纪律。

会上,副区长马丽针对后评估操作方法、访谈工作、查阅资料、入户走访、村级筹备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

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