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10-14 09: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区长高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史根治有关批示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相关工作督导督查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部署具体工作。区领导米志伟、朱红凯出席会议。

高雁要求,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督导组的作用,加强对重点企业、工地的督促指导。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大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特别关注老城区纺织市场、灵井煤矿和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高雁强调,要将排查报备作为重中之重。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区疫情动态,及时掌握在外人员信息,对确需返区的中高风险区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管理;压实村(社区)责任,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织密织细防控网,严密排查,确保不出现真空地带。要高质高效实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坚持时间服从效率,科学制定核酸检测方案,确保31类重点人群做到一天一检,其他所有人员按规定应检尽检。

高雁要求,要认真落实特殊场所闭环管理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把交通卡口,坚持逐人逐车应检尽检、落地必检;商超、商场、农产品物流港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省外、市外车辆分区交叉卸货,避免隐患;要坚持丧事从简、喜事从缓,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查验出入人员“两码一证”,从严管好网吧、浴池等各类公共场所,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