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信息时间:2022-10-13 10: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建安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工作,动员全区上下铆足精气神、决战四季度、冲刺保全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马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洁、朱键、牛建设、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宋志强、徐兵、李梦龙、甄要辉、尚建华、龚文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环境,是全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把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大力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的安全和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但全年攻坚任务仍然艰巨,全区上下需要正视问题、提振信心,始终保持决胜全年的清醒和坚定,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和韧劲,打赢全年稳增长保稳定这场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瞄准目标、大干快上,迅速拿出决战冲刺的精神和姿态。要对标达标,对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梳理盘点、对症施策,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克难攻坚,持续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逐个逐环节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类疑难问题,同时抢抓机遇,一手抓对上承接项目、用好政策红利,一手抓对外招商引资、主动洽谈争取落地。要打造亮点,围绕抓提升、出亮点,拉高标杆、勇创一流,力争各类指标、各项工作在全市进入先进位次。

会议强调,决战四季度、冲刺保全年,需要全区上下强化执行、担当实干,继续发扬敢打必胜的传统和作风。要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担当精神,坚定“不争先就是落后、不进位就是倒退”的奋进意识,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区处级领导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项目建设的工地、企业解困的一线、群众工作的现场,推动各类制约发展的疑难杂症解决到位。督查部门要加强考核问效,以督查考核倒逼执行、推动落实,以敢打必胜的姿态、善作善成的精神,全力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决战四季度、冲刺保全年,需要全区上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抓好工作谋划,紧紧围绕“2236”区域发展计划和“四个拉动”,以“两铁片区”为主要着力点,深入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要抓住政策机遇。紧紧围绕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和省级、市级层面的战略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紧盯上级部门工作动态和政策导向,主动对接省、市重大产业平台、重大政策和重大科技攻坚计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各乡镇(街道)综合考评情况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排名情况,系统总结了前三季度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相关8个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