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调研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时间:2022-09-13 10: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区长高雁调研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米志伟一同前往。

在将官池镇董庄社区,高雁详细询问人员排查、防疫物资、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高雁强调,村、社区要逐人掌握在外人员情况并建立台账,督促指导在外人员返乡前提前报备;要每天对人员返乡情况进行排查,做到零报告、日报告;要建立管控人员台账,每天对在管人员进行巡查督导,告知注意事项,督促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告知村民中高风险区及返乡人员管控政策,引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瑞贝卡水业公司,高雁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指出,水厂是重要的民生设施,要按照“四保白名单”企业标准,做好人员调度和物资储备,保证一旦有突发情况人员能吃住在厂,确保群众用水稳定。

在实地察看中原农产品物流港、九弟超市和开源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高雁要求,行业部门要切实负起督导责任,对本行业本部门重点领域从业人员做到范围清,情况明,动态掌握人员底数,监督落实好定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要抓好场所码扫码查验,依法依规对长期零扫码商户进行查处;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高度关注外来人员车辆,从严落实各类防控措施;节日期间人流量大,要按要求落实好扫码、戴口罩、定期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