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老干部工作通报会

【信息时间:2022-08-10 09: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9日,建安区2022年上半年老干部工作通报会召开。区委书记马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雁通报我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领导朱键、牛建设、孙俊洲参加会议。

马浩表示

2022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建安区经济实现正增长。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建安区将以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为统领,强力推进“2236”区域发展计划,完善“1+6+3”产业结构,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为企服务、招商引资、城乡融合、安全稳定,努力为全市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探索路径、打造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浩表示

建安区的发展离不开团结、务实、创新的建安人,实现新发展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干部的建言献策。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优势,当好监督员、指导员、宣传员,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多指导、多建言、多提醒,帮助把工作做得更好。区委、区政府将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高雁在通报工作时说

今年以来,建安区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双战双赢”的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发展动能加快蓄积;加速转型升级,产业发展整体向好;完善基础设施,城市提质持续深化;深入补齐短板,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推进改革开放,活力动力持续迸发;坚持民生保障,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得到有力守护,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积极回升势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231.14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全市第3。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亿元,增长11.6%,增速全市第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5.3亿元,增速全市第1。

会上,老干部们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传递社会反映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