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信息时间:2022-08-08 09:4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建安区召开中国共产党许昌市建安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求实创新、精准发力,强力推进2236区域发展计划,全面掀起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高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马浩代表区委常委会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高雁安排具体工作。区领导李洁、朱键、牛建设、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宋志强、李大幸、李梦龙、甄要辉、尚建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多轮冲击和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顶住了超出预期的压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会议强调,高标准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需要全区上下有责重如山的压力和情怀,正视不足,大干快上。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忧患,牢牢把握、抓住用好政策叠加、空间拓展的机遇和比较优势,找准着力点、突破点,再接再厉,勇往直前,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先行试验区建设的具体成果。

会议强调,高标准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需要全区上下有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担当,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为抓手,强力推进“2236”区域发展计划,做到六个“毫不放松”。要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进度、优化项目服务。要毫不放松抓好产业发展。围绕一产提质增效、六大产业培育壮大、做大做强三大平台,推动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为企服务。持续细化措施、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持续强化企业要素保障,严格落实区处级领导联系房地产企业制度。要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线上线下并重,突出抓好全产业链招商、研发平台招商,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理念。要毫不放松抓好城乡融合。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抓好重大片区综合开发,积极探索创新城市治理模式,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持续抓实疫情防控,抓细防汛备汛,抓牢风险防范,抓好安全生产,抓紧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高标准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需要全区上下有事不过夜的行动和质效,雷厉风行,狠抓落实。要强化领导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研究谋划,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务实重干、真抓实干解决好发展面临的突出障碍、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提升实战能力,加快弥补知识弱项、视野盲区、经验空白,确保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执行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各项事业高效推进。

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一、经济运行要紧盯不放、紧抓不松。牢牢盯住全年任务目标,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盘点;全力保障“四保”企业项目运行,进一步优化平台模块和应用,实现白名单企业(项目)运行状态“一屏掌控”、问题诉求“一键响应”、涉疫风险“一览无余”;强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把更多的财力用于项目建设和保障民生上。二、项目建设要争分夺秒、全线提速。抢天夺时推项目,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四面出击引项目,坚持走出去,主动出击招项目,以商招商、以链补链,为项目建设和区域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放眼长远谋项目,抢抓机遇,精准谋划一批引领强、能够带动支撑建安未来的大项目、好项目。三、产业发展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快完善“222”先进制造业体系,不断做优现代服务业,持续加强开发区建设。四、城乡发展要突出融合、锻造品牌。统筹推进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推动城乡均衡发展、一体发展,努力在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中率先突破。五、发展环境要持续优化、不断向好。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建立整改台账,补齐短板弱项,强化业务协同,纵深推进;强化政策精准直达,以万人助企为主线,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信贷融资等惠企政策,确保精准直达、惠企旺市;强化督导问效,跟进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优化对企服务,全力打破“中梗阻”。六、民生实事要用心用情、办实办好。全力保障就业稳定,扎实做好各项稳岗就业帮扶措施,高质量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对照台账,全力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按照序时节点推进,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实现惠民利民。七、安全底线要坚决守住、持续守好。抓牢抓紧常态化疫情防控、抓深抓实防汛应急、抓严抓细安全生产、抓好抓实社会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智虎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观摩活动排名情况》《2022年上半年综合考评排名情况》;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观摩成绩排名第一的开发区、乡镇(街道)上半年综合考评排名第一的张潘镇、区直单位上半年综合考评排名第一的发改委、承担经济指标的区直单位在全市排名最好的税务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部分区委委员辞去职务的决定、部分区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区委委员的决定和全会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