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以责重如山的压力和情怀 正视不足 大干快上——一论学习贯彻区委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2-08-08 09: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上午召开的区委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全面总结和肯定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提出了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号召全区上下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加快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上半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顶住了超出预期的压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全区生产总值完成231.14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全市第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亿元,增长10.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亿元,增长11.6%,增速全市第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5.3亿元,增速全市第1。不仅如此,建安区还蓄积了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优势和动能,为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汇聚更多出彩点,献礼党的二十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视不足,知不足而奋进。当前,谁不追不赶、不快走快进,谁就会落后。面对发展形势,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忧患,以清醒头脑正视问题和不足,既要看到经济发展整体态势良好,又要看到形势逼人、挑战逼人、发展逼人,真正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时间花在“多干事”上,把本领落实在“能干事”上,把水平体现在“干成事”上,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争当推动发展的“功臣”。

大干快上,望远山而力行。今年是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开局之年,当前已经进入8月份,距离年底不到4个月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开局之年“开门红”,已经到了关键期。要大干快上,奋力冲刺,特别是区处级干部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树立“我为发展争朝夕”的情怀,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在干事创业中打头阵、冲在前、当表率;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把工作时时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干部要实干立身、争先创优,面对风险不“临阵退缩”,面对挑战不“本领恐慌”,面对困难不推、躲、绕、拖,在实战中提升自我、体现价值。要用好机遇优势,牢牢把握和用好政策叠加、空间拓展、比较优势,找准着力点、突破点,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先行试验区建设的具体成果,推动建安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率先在全市建成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号角已经吹响,奋进正当其时。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倍努力,加压奋进,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工作作风、工作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