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

【信息时间:2022-06-06 10: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建安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再鼓干劲、克难攻坚,昼夜不停,假期不歇,一天当作两天用,抓项目、育产业、促发展、稳经济、保大盘,确保圆满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马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高雁部署具体工作。区领导李洁、朱键、牛建设、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宋志强、徐兵、李大幸、李梦龙、甄要辉、尚建华和其他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马浩总结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建安区面临的经济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三轮疫情的冲击下,建安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克服重重困难,经济指标运行平稳,保住了区域经济基本盘。成绩来之不易,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的存在。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浩强调,要盯住指标抓运行。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实时监测、精准调度等机制,把握好各项经济指标的支撑结构和逻辑关系,对照上半年各项指标过筛子、找差距,确保各项指标赶上进度。精准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紧紧抓住《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的窗口期,吃透、用好政策,让政策更快捷、通畅、精准地传递到企业。抓好企业项目入库。做到依法合规、应统尽统、统全统准,第一时间将经济发展成果“捞上来”。要盯住项目抓投资。突出项目带动,落实既定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形成“项目等资金、项目等政策”的主动局面。狠抓招商引资,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实验区建设和“222”现代产业体系,抓好全产业链招商和研发平台招商。强化资本运作,多层次开展项目谋划、包装、推介、运作,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到一级市场直接融资,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要盯住企业抓服务。当好企业“大服务员”,做到“一药一方治一病”,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销售、资金、用工等各类难题,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马浩要求,要盯住地产抓增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支持房地产发展的政策措施,注重听取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意见建议,改进服务措施,推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推动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要盯住案件抓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稳定”理念,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把发条拧紧、把职责强化、把措施落实,紧盯不稳定因素,源头治理、靶向施力、有效化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盯住作风抓干部。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勇树标杆争先干、脚踏实地务实干、敢于担当攻坚干,一天当作两天用,抓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高雁围绕当前形势怎么看,存在问题怎么办,下步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形势,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下步努力方向。高雁要求,经济运行必须紧盯目标、精准有力。项目建设必须争分夺秒、全面提速。企业服务必须扑下身子、问需于企。资金瓶颈必须多措并举、全力破解。改革工作必须勇于创新、激发活力。民生民本必须尽力而为、持续改善。安全底线必须坚决守住、持续守好。

会上,各领域分管领导通报并点评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了下步工作;部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大会发言;会议还对税务局进行了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