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

【信息时间:2022-01-12 10:1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晚,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9次日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高雁,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李大幸、楚朝辉、白青山、徐 兵、米志伟、杨清伦、张国强出席会议。副指挥李志安、尚建华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副区长米志伟传达了《关于加强学校养老院福利机构监狱看守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对在校高中生离校返家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李大幸通报督导督查情况。

7个隔离点专班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各乡镇(街道)汇报日排查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医保局局长、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齐浩汇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听取汇报后,马书记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打一场硬仗的思想准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紧盯安全目标,以问题排查、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提高隔离点服务管理水平。要严格按照防疫指南和专家意见进行管理,对省委、市委、区委督查组交办问题,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切实提高隔离点管理水平。要强化安全制度落实,严格落实隔离点“一日两会”制度,班前会强调安全规程,做到规范操作入脑入心,落到实处。班后会总结当天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整改到位,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要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日常跟进隔离人员心理状态,提供多渠道的情绪疏导和心理安抚,使他们以平稳放松的心态度过隔离期。要保障好隔离点生活水平,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工作人员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100元的标准提供餐食,确保蔬菜、水果、牛奶、鸡蛋、肉类的各类供应,种类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合理,有效提高隔离人员的免疫力。要扎实做好特殊人群的安全工作,提前做好信息排查,重点关注学生、婴幼儿、基础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因类施策,细化方案,解决具体需求。要认真做好应急处置方案,提前预判作出方案,一旦出现突发疫情,及时妥善处置问题。要做好隔离点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要做好隔离点后勤保障工作,为隔离人员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关注援禹医疗队的安置工作,既要服务好又要管理好,科学落实隔离措施,切实保证服务水平,让英雄们平安凯旋。

二要高质量做好日常排查、监测工作,提高社会管控水平。进一步夯实责任,从严从细排查返区人员,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一日一监测,一日一督查。各个交通卡点不折不扣落实市委指挥部各项规定,从严把控,不漏一人,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就事论事解决问题。乡镇(街道)加强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自行整改,对执行不力、工作失职的单位以及个人严肃问责。

三要做好5所学校的隔离管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重新审视校园封控措施,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人员、物资进出学校的消杀排查。指导学校在隔离期间按照相关管理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各项工作。教育主管部门做好预判,及时提交下一步的管理意见,科学制定学生隔离期满后的各项方案,同时做好学生在校过年的各项准备。

四要持续做好社会运转各项保障工作。要储备足量过年物资,保障社会日常需求。要指导医务人员做好值班值守,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转。要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基本生产经营。

五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持续加强社会宣传力度,利用区电视台、建安融媒、云上建安等主流媒体,及时准确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先进典型事例、防控措施和防控成效等,开设抗疫热线电话,切实解决群众需求,让人民群众与区委区政府携手打赢疫情防卫战。

六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导工作力度。持续盯紧省委、市委督导组交办问题的整改,盯紧区委、区政府和指挥部部署的重点工作,通过督查促整改、通过整改促提升,倒逼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最后马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直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大家一定要守住健康底线,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共克时艰,在大战中体现大爱,圆满完成肩负的光荣使命。

高区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一要正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二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三要熟练掌握突发情况处理流程。四要建立抗疫工作台账。五要扩大消杀范围,提高消杀频次。六要加强对隔离点工作人员日常管理。七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