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议

【信息时间:2022-01-12 09: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楚朝辉、米志伟出席会议。

马浩强调,隔离点的安全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把病毒和社会隔离起来,要做好安全培训和安全评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加强对特殊机构、场所和人群的疫情防控,对食品的出入、物品的采购进行严格检测,落实上级规范性要求;民政、公安、教育等职能部门要发挥作用,做到日检查日报告。对于学生离校问题,要暂时保持在校状态,把合理的意见和市指挥部对接,教育部门要做好春节期间部分学生在校过年的准备。要高度重视永宁街隔离点的特殊隔离群体安全,保证隔离人员情绪稳定,提高巡查频次,提供青少年阅读书籍,丰富隔离生活。要高度重视隔离对象、重点人群(养老机构、学校、监所)、每天排查中高风险区来区返区人员,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大消杀频次。指挥体系要高效精准,在规范的空间内主动作为,强化保障,发现问题,查找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高雁要求,要加强与市指挥部的对接,调配专家力量,规范下步防控工作。务必落实隔离点工作人员的防护培训,进行常态化培训。隔离管控各项工作要抓紧时间、明确任务,尽早安排人员到位。对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进行分类核酸检测,持续滚动进行监测。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要靠前对接,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要提前介入,主动跟进各项工作,迅速反应,确保时效性。其他组要根据任务分工主动对接,形成闭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